close
好久沒坐火車了,在轆轆的低吟聲中,我睡著了。


這次因為車子壞了,所以不得不坐火車上班,因為實在是很久沒有坐火車了,所以一開始還有點手足無措與忐忑。

一早先載老婆上班,然後就直奔火車站,離搭車的時間還很早,因為我想有充裕的時間來辦理買票事宜。果然不出我所料,自動售票機還是跟以前我認識的一樣,心裡的不安霎時減少了一半。就當我自信滿滿的投完錢,準備按完最後一個按鍵時,我竟然發現我要去的站,竟然沒亮燈,還好我沒有驚慌失措,我冷靜的找到取消鍵,把我賺的辛苦錢給拿了回來,我又研究了半天,最後實在搞不清楚為甚麼,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到人工售票處去買票(還好我是買自強號的),這次我順利的買到票了,也搞清楚為啥我在自動售票機買不到票了,因為我投的錢只夠買半票。

冷風裡的月臺我倒是很熟悉,身邊匆匆走過的人們一如以往的陌生,我對他們而言,應該更陌生吧!自強號一溜煙的滑進車站,矯健的身手一如往昔,很快的我就找到我的位置,然後蜷縮的躲在我的座位裡。好久沒跟這麼多的陌生人同處在這麼小的空間裡,也不敢四處亂看,只有偶而的望向窗外,我突然發現,鐵道旁的景緻比高速公路旁來得冷清多了,而且,從這些小窗子往外也看不到甚麼東西。在到新竹之前的火車道旁,真的沒啥建築物,應該是說如果有足夠的空間時,沒有人願意住在鐵道旁的。

火車的搖晃頻率跟它的噪音,真的是很好的搖籃曲,因為規律性的關係,熟悉的車輪輾過鐵軌間隙的聲音,偶而經過橋面的空洞聲,不禁讓我在昏睡中想起我苦澀的青少年時期,當年重考的時候,每天都得跟台鐵報到,只為了擠到那狹小的教室中繼續的昏睡,當然!我的成績一定是不理想,那當時為什麼會去重考?我想只是我一時的虛榮吧!

火車到了站,小花已經在門口等了,真是感激。然後莫名奇妙的過完這一天,小花又載我到車站,還是感激。這次就只剩下區間車可以坐了,因為我得趕回家取車,坐電聯車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當然!票價便宜了許多,電聯車的座位是面對面的兩排長椅,這邊的人望向那邊,卻得假裝沒看到,那邊的人望向這邊,也得擺酷讓你看不出來他心裡在想些甚麼。除了有伴的人之外,大部分的人都在閉目養神,神奇的是到站的時候就會自動醒起,這種功能我也有。

因為是上下班的時間吧!大部分的人都是自己一人,好多人都在聽隨身聽,而且都是很小台的MP3,科技真的是深植人心,想當年能有台tape大小的隨身聽,就是件了不起的事了,而且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才會有,現在連老頭都會用MP3

倒楣的是在火車上時,身邊坐了情侶,而且是不累的情侶,如果是外勞就更慘,我就是這麼慘。整個行程就聽他們在個來個去,尤其是女主角,話真的多到口水來不及吸,講到後來大概有二十分鐘是她的獨白,男主角只能偶而的哼哼哈哈一下,我卻連哼都不能哼。

車子修好了,跟沒出事之前一樣,根本看不出來,結果花了我六千大洋,我應該叫警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