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早上起床,在幫小妍妹準備早餐時,見到電視節目正好在介紹可樂餅的作法,我非常的感興趣,當下我就決定要做一些可樂餅來犒賞大家,所以我記好了筆記,等著假期時要一展身手。


好不容易備齊了原料,星期天一大早我就準備好大顯身手了,首先要先將馬鈴薯蒸熟,可是因為是第一次做的關係,火侯的拿捏還不是很好,蒸了兩次才把洋芋給蒸爛,然後把洋芋搗爛的工作交給大姐,我就接著做其它的餡料。

因為找不到大蒜,所以我的餡料就只有洋蔥跟絞肉(豬肉),切洋蔥的時候真是要命,一陣一陣刺激味撲鼻而來,還好平常的訓練夠(做化學的好處),雖然鼻頭還是酸酸的,淚水總算還是讓我給忍住了,沒在小鬼前面丟臉。把它們下鍋拌炒後,一半跟洋芋泥做成原味的可樂餅,另一半加入了咖哩口味後再跟洋芋泥攪和,這樣我就有了兩種口味的可樂餅,哈哈!真神!(其實是老師敎的)

等餡料冷了以後,加入秘密武器,裹上麵衣再沾點蛋汁,然後上了麵包粉,接下來就是要下油鍋了,阿彌佗佛!等油熱的過程中(要求油溫要到180,才可以下鍋,想不到這玩意兒還有SOP,我又沒有溫度計,只好隨便猜了),順勢就先整理一團亂的桌面,還有沾滿麵包粉的雙手,這雙手看起來還真像炸蝦。

好不容易等油像是熱了,我分批的放入可樂餅(因為鍋子不夠大),一下鍋,很快的餅皮就變得金黃,這時得趕緊撈起來,免得燒焦了,等到全部都炸完,接下來又全部再炸一次,功用好像是要把油逼出來,不過我覺得是沒有太大的差異,加上我又沒有吸油紙,雖然如此,我還是照著SOP做完它。

忙了兩個小時,總算大功告成,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雖然有一些插曲發生,不過終究瑕不掩瑜,可樂餅。。成功!我真強!!!!

當然!其中還是有些小訣竅要注意的,像是調味料啦!秘密武器啦!在這裡就不予贅述,寫這篇文只是想要提醒自己不要忘了作法而已,可是有一個地方我始終想不明白,為什麼它要叫作『可樂餅』?明明沒加可樂啊?難道是要配可樂用的嗎?就像下酒菜一樣囉!日本人真是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