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月日星期(領薪水的日子


星期五下午,當我從台南回到平鎮時,風雨已經慢慢的飄搖起來,晚上六點多,三個帶賽的表妹要來看小妍妹妹,到門口接她們的時候,一陣一陣的大雨斜打進地下室門口,像是老天爺在澆花,看到我們這些穿梭的小螞蟻,不爽的想要澆散我們的隊形。

窗外的風雨聲,室內的電視聲,小朋友的嬉笑聲,大人們的聊天聲,不時還夾雜一下小妍妹的哭聲。我感冒引起的頭疼是越來越嚴重了。

好不容易送走了表妹,從家裡到車短短十幾分鐘的路程,我來回竟然開了五十分鐘,雨大、風大、火氣大,車多、人多、喇叭多,這是火車站前的寫照。拿著雨傘的人們在風裡都跳著同樣的舞步,沒有人可以撐著完整的雨傘過完ㄧ條馬路。颱風前夕的肅殺之氣,在這裡卻完全看不出來,因為在風雨之中,在我車前晃盪的學生們,依舊三三兩兩的嬉笑著他們開花的雨傘,這裡彷彿有一點商機,可是現在沒有心情去想。雨夜裡的城市也顯得格外的黑,街道上的駕駛就像是駕訓班裡的新手一般,沒人在守交通規則,想走就走,想彎就彎,沒有警察,沒有規則,沒有同情,沒有憐憫,沒有廉恥,沒有人性。在這走調的城市裡,趕快回到家才是王道(潮濕的空氣中,連心情都容易發霉)。

回到家,看著我的寶貝們,心情才好一些(一早就因為王建民被打爆,而造成我的低潮,我想他只能自己加油了,別人也幫不上忙的。),因為很累,所以我很早就上床了,我還特別交代,明天我要睡到自然醒,都不要來叫我,可是通常都是事與願違。

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月日星期

就是那個壞二姐,早上八點就叫我起床,我說我已經講過了,不要吵我,可是她老大說,已經八點了啊!所以要起床。明明是她起床後,太無聊,沒人陪她玩才把我吵起來,真是歹命。

起床後才發現,風雨真的很大,雨水慢慢的從牆縫裡鑽進來,鎖死的陽台窗外,就像有個急著逃命的要犯,拼命的擂著,一下子從東邊,一下子從北邊,明明進不來,卻又不放棄,有好幾次,我還以為它會成功哩!

坐月子的房間也很慘,就看到雨水噴在窗子上,流下來時又被吹進窗櫺裡。我就看著窗框裡的水,一下子漲上來,消下去,正在猶豫要不要使用終極絕招時,一陣大風襲來,窗框就像海邊的堤防邊一樣,裡面的水就像大浪一樣噴射出來,既雄偉又壯觀,想不到家裡也可以有實驗室級的造浪設備,不一樣的是,我並沒有忙著做數據的統計,而是忙著清理善後,潮濕的天氣裡,地板是很難擦乾的。

好不容易,風可能轉了向,雨也少了點,積水的速度慢了點,我總算可以輕鬆一點,可是更痛苦的事情竟然來到,停電了,這下就慘了。不過還好,我平日就有準備好隨時要面對世界末日的到來,一早,我就先把熱水器給加熱完畢,大家省著點用,熱水夠全家人洗。再把所有的手電筒都拿出來集合,一個人一把都還有剩(LED燈真的比較省電,剛好有元宵節用的燈籠,只有用兩顆3號電池,因為只有一顆LED,當作夜燈用,竟然可以點5~6個小時,真誇張)

我還有準備露營燈,還有像小日光燈管的手電筒,上廁所跟洗澡的時候就很好用,不過就是有一點小問題,備用電池沒有了。

還好下午45點的時候,風雨小了許多,大部分的人都在睡午覺,我跟大姐就跑到大賣場去採購。果然不出我所料,大賣場的人比狗還多(閩語),東逛西逛的,本來只想買個電池,卻又買了一千多元的東西,我真是太敗家了,口袋裡真的不能放錢。

晚上大家就藉著那微弱的露營燈光吃飯,其實我的謹慎應該是遺傳自老媽,因為她下午兩點就把飯煮好了,這厲害了,連我都不得不佩服,因為她也是擔心會停電。

停電最大的問題是,需要電的東西都不能用,沒電視看,突然間大家都變的很閑,大家都愛拿著手電筒照東照西的,真是無聊。反正我買了一堆電池,隨便他們玩。電風扇不能用,這就很慘,雖然是颱風天,氣候還是悶熱,最後連小妍妹都受不了,我只好拿著我的圃扇,遙遠的搧著搧著,搧到12點多,她睡熟了,我們才各自回房睡(因為我還在感冒)

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月日星期

早上幾點的時候我已經記不清楚了,電一來,我準備好的電風扇就啟動了,MY GOD THANK YOU,我就趕緊衝去幫小妍妹開冷氣,還好她仍然沉沉的睡著。不得不佩服這些辛苦的工程人員,當我們在家享受時,他們還在外頭拼命,都半夜了還在搶修,比那些只會在電視裡大小聲的政客好太多了。

今天的風雨明顯的小了很多,其實昨天下午以後就沒什麼風雨了,氣象報告一直說颱風還沒走,晚上風雨會更大,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是報到別的國家了嗎!小小的台灣,氣候就有如此大的差異了,何況是人性。

昨天也有跟小A聯絡上,她那邊沒有颱風,真好。她開始找工作要賺錢了,很好。希望她要賺夠錢才能回來請客,還有買禮物給我們,我們家小朋友最想要的禮物是,音樂盒*3,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