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漫長的期待,小公主終於平安的到來。


住了27天的醫院,手腳都有點不聽使喚,睡醒的時候,還是搞不清楚身在何處。終於,星期六的下午,安胎的點滴終於離開老婆的血管,趁著空檔,火速的洗了個澡,也洗了頭(因為萬一生小孩了,就有一整個月不能洗頭),滿心期待的等著訊息傳來,等著等著,我們都睡著了,可是還是沒有消息。

半夜快三點的時候,我被老婆叫醒,因為宮縮的頻率增加了,我急忙跑去護理站通知護士小姐,機器也在第一時間裝在老婆的肚皮上,等了一個小時,雖然有規律的宮縮,胎頭卻沒有下降的趨勢,所以我們就只好繼續睡,忘了有這件事。

早上,規律的宮縮竟然消失了,此時的心情就像是已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的縣市政府,卻在早上的時候發現颱風消失了,那種五味雜陳的心情,隨著街上逛街人潮的增加而每況愈下。不太情願的辦好了出院的手續,哇靠!花了一萬大洋。

下午吃過飯後,我就帶著老婆上美容院,好好的,舒爽的洗了個頭,我也剪了個帥氣的髮型,吃過晚餐後,我們又逛了兩個小時的大賣場,就跟以前的日子一樣愜意,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我也準備好上班的東西,正準備就寢時,老婆的宮縮又在此時出現了,這次的強度顯然強了很多,就在時有時無的情況下,突然有一個巨大的震波出現,羊水破了,賓果!

我就照著之前做的演練,帶好所有的用品,載著心愛的老婆,又往醫院出發,此時已將近晚上十一點鐘,迅速的將老婆帶往產房(還好有好心警先生,在我去停車的時候,弄了部輪椅給我老婆坐),架好所有的設備,只見紀錄紙上佈滿規律且強度超大的宮縮,震度之大,直逼引起南亞大海嘯的地震。看著老婆痛苦的承受著,我卻只能在一旁啜泣,想不到男人在這種時候是如此的無助。

我迅速的辦好住院手續(今天的夜似乎特別的不平靜,急診室裡都是人),本來想要先把剛才亂停的車子停好,心念一轉,萬一這次又沒照到像,這輩子就毀了,所以我還是迅速的回到產房繼續我無助的啜泣,大概十一點三十分時,老婆就被推進生產室了,我ㄧ邊聽著裡面的悲鳴,一邊繼續我的啜泣,一邊不斷的用我顫抖的雙手演練照相的手法與進行工具的測試。十一點四十三分,所有的聲音都結束了,只聽到產間裡傳來如天籟般的嬰孩哭泣聲,我又當爸爸了,這個快四十歲的男人。此時,病房裡偶而傳來幾聲別家小孩的哭聲,""別人家生小孩管你啥事,還不趕快睡覺,靠X""。

想不到這次,竟然叫我直接進產間去看媽媽跟小孩。怪怪!一定很多人想要問我,第一眼看到小孩子,覺得像爸爸還是像媽媽,我是覺得她是像怪老頭的小猴子。屁話!你去泡澡泡十個月,如果你的爸爸還認得出來你是誰,我就佩服你。

這次照相的時間顯然可以媲美拍攝寫真集,不過在冰冷的產房裡,我倒是不期待要她擺些什麼特別的姿勢。小傢伙真的很乖,安靜的依偎在老婆的懷裡,乖乖睡吧!我的小天使。

第二天,我再去看孩子時,她的輪廓就清楚了許多,清秀的臉龐下有一顆溫柔的心,像誰呢!!長得這麼好看,一定是像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