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沒做什麼事,卻忙個半死。


好久沒有熬夜,身體有點難以負荷,年紀真的是大了,第二天開車回家時,幾乎要掛在路上,接下來幾天也沒能好好的補眠,直到今天下午,陪小朋友在玩遊戲時,好好的睡了ㄧ覺,感覺好舒服,接下來還有幾次需要熬夜的機會,希望可以好好的撐下去。

阿邦就要結婚了,找小朋友去當花童,下午去試了禮服,花了不少的時間,這次的婚禮,阿邦夫婦倆幾乎是四手連彈的搞定,相當的了不起,看他忙進忙出的,還是充滿著活力,叔叔夫妻兩個,特地提早從國外回來,雖然兒子很爭氣,沒讓他們擔心,可是言談間,難免有些時不我與,幫不上忙的落寞。

我想,小孩子長大了,會有自己的想法,會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很幸運的,自己不用參與其中,自己有能力過自己的生活,小孩子就讓他們長大了吧!管得太多,只會讓別人覺得煩,覺得自己無知,難搞。

這一次的會考,有些小朋友要參加,我當然希望他們都能夠拿出最佳的實力,在加上最好的運氣,考上人人稱羨的學校,讀到自己想要的科系。離開這種大考的日子已經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有些感覺已經淡了,像是看到化石的感受,好像很有價值,卻又沒啥用處,我只能獻上誠摯的祝福,在我幫不上忙的時候。

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一連串工作上的挑戰,很多的事想假他人之手,卻苦無可信賴之人,不是說能力不足,是跟我的配合不夠,默契不好,沒怪別人,反正像我這種自己做習慣的人,要找別人幫忙,還要看別人臉色,還要考慮程度,真的很難,雖然不給別人幫忙自己會累死,不給人幫忙會沒法培育出下ㄧ代,我想,我還沒找的想要扛下責任的人,現在花精神敎了ㄧ堆,人家還是當個屁,我不想那麼累了。

去到哪裡都一樣,很少的人在年輕的時候可以體會出付出的真諦,總會先想到自己應該要得到的報酬,在自己的理念無法伸張時,怪罪別人會是第一個想法,如我輩中人,先檢討自己的人實在是有限,甚至年紀稍長的人也很少見,我們應該是怪咖,天生長工命。

人生的目標應該是以當員外為職志,像我這樣當長工當的這麼爽的人倒是少見,天生被奴役的命,如果沒這些長工,哪來的那麼多員外,當了員外卻沒有長工快樂,那又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腳色最重要了,不管是長工還是員外,只要心裡富足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