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歷程中難免會有些成功也會有些失落。


這次小朋友的期末考結束了,結果並不理想,有些是忘記了,有些是粗心大意,有些是追求完美,有些是心不在焉,雖然我明白他們的問題在哪哩,可是就算我告訴他們以後,他們真的能夠了解的有多少!雖然我絞盡腦汁想用ㄧ個比較像個開明老爸的方法,來告訴他們問題所在,可是我覺得,他們只對我最後說的下次要加油感興趣。

當父母真的是ㄧ件很難的功課,尤其要當個小孩喜歡的老爸,雖然我蠻搞笑的,可是小朋友的問卷上,我還是個權威式的老爸,我有點受傷,雖然我比較喜歡民主的稱謂,可是沒關係,我還是會堅持我的理念來教育我的小朋友,畢竟我不希望我以前不好的感受,也遺傳到他們的身上。我應該是那種,自己曾經受過傷,就不希望自己的小孩重蹈覆轍的那一種,我常想要幫助小朋友解決問題,卻又要忍住讓他們有機會自己長大,很難,真的很難。

其實我自己也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整天胡思亂想的,可是卻也被生活的重擔壓得有些喘不過氣來,還好這一兩年來交了一些朋友,有些時候可以抒發一下心情,MEN’S TALKWOMEN’S TALK有些不同,就像老婆有些事就算說出來,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有些什麼意義,我有些事情她也不會了解,就算了解也不會認同,很好笑,這是人性。

幫忙解決問題的人或許不會比聽人家說問題的人來得受歡迎,我是很有熱誠,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的幫助,就算需要幫助,也是偶而需要幫助,並不需要每一次都幫助,有時候我可能是熱心過度了,就算是家人也一樣,只在他們需要協助的時候伸出手來就好了,不用每一次都想要拉一把,太多管閑事也是不好的。

我是可以聽話的朋友,可是我也很討厭一直聽重複的話,好像喝醉酒一樣,可是是他醉,我沒醉。這可能是我下半輩子該要修行的課目吧!「多點關心,多點耐心,多點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