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總算過去,明天的陽光會更亮些。



這幾個星期以來的煎熬真是難以言喻,為了這個新來的小朋友,冒著危險做了羊膜穿刺,結果發現有點狀況,在第拾五対的染色體上有了一點瑕疵,一般來說是沒有啥要擔心的,可是有30%的機會會是小胖威利的風險,這可叫我們膽顫心驚,畢竟老婆的年紀也大了,很擔心有個意外讓我們無法承擔。

確知消息的那ㄧ刻,雖然醫師ㄧ直要我們別太擔心,可是誰會放得下心,所以我們得要去抽血驗ㄧ下染色體,看看是否是父母遺傳的關係,還是真的有問題。一路上我也只能安慰老婆,如果緣分到了,誰也分不開我們,可是如果無緣,也就不要強求了,畢竟我們只是尋常百姓,難以承受多一點點的風險,雖然有些自私,可是我想,天下父母心,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小孩去承受苦難的。

從等著做羊膜穿刺的前幾天開始,到結果出來,然後換我們去抽血,等報告,這中間的煎熬,比當兵等退伍還要難過,終於,今天我在高速公路上接到電話,因為家裡的電話打不進去(有位慈濟人在聯絡事情),老婆的手機又打不通,所以醫院就打電話到老婆的公司去,她公司的同事又打我的手機告訴我這件事,我又剛好在開車,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我又不方便打電話,好不容易找到空檔趕快撥電話回家,叫老婆打電話去醫院問,然後我就只能在心裡模擬著各種狀況。

好不容易回到家,老婆告訴我,那個有狀況的染色體是遺傳自我的,雖然如此一來就不用太擔心小朋友的狀況,可是對我而言,卻是另一個晴天霹靂,原來我才是小胖威利,如果當年的醫療技術進步一些,我可能還沒機會出來就隔屁了。

老婆的笑容就像梅雨季節後的陽光一樣燦爛,可是我呢!原來我是威~~~~利,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