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當害蟲



這兩天看了ㄧ個報導,是關於一位蕭姓樹醫生的故事,其中有一段話深得我心,「有些人會覺得我是笨蛋,為什麼要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辛苦了半天又會被別人誤解,以為是有什麼目的,或是有什麼計謀。可是我覺得這世上還是要有這一些笨蛋,默默的做著,這世界才會更美好」(這是大概的意思,如果要知道正確的文字,請自洽樹醫生)。
我想,像我們這樣不是笨蛋卻常做著一些笨蛋的事的傻子真的很多,我們只想讓世界更美好,並不一定要求有什麼好處才做,有時候只是做身體健康的,但是,有何不可!人類於地球像是細菌ㄧ般,我只想試著做益菌而不要做病菌。
老婆就職的醫院裡,有一個病人,天賦異稟,能見常人所不能見的事物,每每聽她回來轉述一些不一樣的思維時,都會給我一些不一樣的感觸,我在想,如果人死後的世界正如傳說ㄧ般,那上一輩子的我是個什麼樣的咖?那像我這樣常常碎碎念的人,會不會以後要去拔舌頭?可是我大部分都是與人為善,只有少部分是發洩ㄧ下怨恨,那這樣子該如何計算?說實在的,其實我是很相信這一些的,只是我不想落入迷信的窠臼裡,我相信所有的神都是想要助人成仙成佛的,不然就罔為神了。
減肥計畫在這一個星期顯然是失敗的,減下來不到一公斤,其中還偷吃了一些零食跟飲料,不過騎了三天的健身車,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下星期繼續努力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