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點睡眠不足的感覺,經過一番的計算,我發現,主要的原因在於「都是蚊子惹的禍」。




新生代的蚊子非常之利害,除了來無影去無蹤的本領依舊在之外,還學會了籃球場上的假動作,每當我要一擊斃它的命時,瞬間就來ㄧ個乾坤大挪移,剎那間就會失去目標的蹤影,雖然我已經矯正好我的眼睛,但是始終無法跟上它的移動速度,我深切的懷疑他們是訓練有素的。
除了這一招瞬間移動以外,還有以不變應萬變的新招,以前只要在蚊子可能藏匿的地方隨便呼巄兩下,呆子就會跑出來送死,可是依據我最近的觀察,除非是準確的在它的周圍做出攻擊的舉動,否則他們可精的很,當作是吹涼風或者是坐搖籃,根本懶得理你。
也許是軍教片還是動作片看多了的關係,蚊子也會找隱蔽,也會躲在地板上裝死,它可以長時間都蟄伏在我的被子上,等到我熄了燈,再出來攻擊我,黑夜裡的翅膀震動聲,讓我想起了蝴蝶效應,如果我不能消滅它,那萬一危害了世界該怎麼辦?所以老闆應該多體諒我這種為全世界而奮戰的精神,別太計較我做報告時偶而的恍神。
家裡的牆壁,處處都有與蚊子大戰後留下的痕跡,記錄了人類史上的幾場最激烈的戰役,這也練就了我一身刷油漆的好功夫。除了電蚊拍以外,我也開發了幾種新武器與招式,最厲害的就是一柱擎天除塵紙拖把,輕巧以外還有絕佳的保護色,可以悄悄的靠近蚊子,再給予致命的一擊,壞處是,很難控制力道,常搞得陳屍現場一片狼籍,還會把桿子給打彎,代價比較高,但是爽度一流。另一招是個人苦練多年的火鍋神掌,看準蚊子飛來的角度,由上而下,由東北揮向西南方向,將蚊子釘入地板,再用大姆腳趾予以毀屍滅跡,此招爽度更高,還可避免啪掌時,造成的微血管破裂以及緊接而來的疼痛感覺,或者避開沒打到蚊子後卻還替蚊子的高超閃避技巧讚美鼓勵的窘境。最近準備開發的新招式是「超強力吸塵器」,此招應可避免血染黃花崗的情形繼續發生,但是為難的是,噪音實在是太大聲了,萬一把老婆嚇著了,那就慘了,我得再斟酌斟酌。
睡眠的品質不好的確會影響身體的狀況與精神上的穩定性,難怪最近我都被說怪怪的,可惡的蚊子,我跟你不共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