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因其表現出來的程度決定,是否可以顯現原本的善意,或者會變成令人厭煩的感覺。還是因為涉入的程度來影響觀感。



最近遭遇了一些挑戰,所以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即將完成ㄧ件工作的轉接,卻因為老闆的要求,需要在進一步的對整個生產的過程做充分的了解,這本來是很單純的一件事,卻因為上ㄧ個負責case人,他的關心造成了我的困擾。

他在製程上的轉接似乎沒有比在解釋老闆跟他人的恩怨之間來得熱情,很多的時候會有「因為太忙,所以雖然對製程有想法,但是沒有時間進一步研究,因為不是很細心的人,也沒什麼耐心…….,以後就交給你們了???????,不過因為有些理念與立場以及看法上的不同,造成他們兩個人對彼此的不信賴,然後你要做的是………,幫他們化解歧見」諸此類的對話內容出現。我想說的是,又吹皺了一池春水。

同事間就是這樣啦!有時候會有點競爭,有時候又得互相協助,我是不怕競爭的,我也不吝於協助別人,就像我一直強調的,只要不違背我個人的重大利益,老闆的要求,我是使命必達,我總認為,老闆交代你做的事你不做,那你就沒有啥存在的價值了,做了之後好不好,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因為這也牽涉到老闆的智慧了,不是我可以掌控的。

我明白他很想讓公司更成長,讓同事間能夠更協調,讓老闆跟辛勞間更能互相體諒,可是依他跟我『溝通』的過程,我個人的看法是,我要不客氣的指出,其實是他把事情弄得更糟,是因為他過度的關心以及自以為是的作法,把整個事件給複雜了,他坐井觀天式的關心,象牙塔裡的單純思考模式,想要在這激烈的職場裡佔有一席之地,嗯!我想;他離開了研發部這個遮風避雨的暖巢,他要面對的苦難跟挫折磨練才正要開始,希望他能夠堅強一點,別夭折得太快。

當然這純粹是我個人的小小不平衡,或許是倚老賣老,或許是弱小民族的自卑感作祟,發洩一下,反正下星期就把這件事搞完了(不是陰到哦!嗯..有些涼意了。在這個緊要關頭又要去我的死穴,真慘,何況下星期我要回高雄耶,這下得叫老婆小孩自己坐車回去了),我個人的一點淺薄的意見是,老闆交代我的工作如果我決定接了,那我就好好的幹,管那麼多的恩恩怨怨,有老闆給當靠山,還怕個屁,專心在製程上做了解,比八卦來得重要多了。如果能給同事好的建議或幫助,那我也不會吝嗇,前提是人家願意接受。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只發生在兩者之間,如果第三者過度的關心,公親變事主那就太笨了,我這麼卑鄙的人,已經很少犯這種笨了。

難免有時候會有人來訴苦一下,最好的幫助是「好好的聽他訴苦」,然後適時的給予回應,別讓他以為你睡著了就好,想要幫忙解決就不用了,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只是說說而已,如果你過度的關心他,反而會造成別人的困擾,然後換你變成他下一次的訴苦事件裡的主角。
關心是一種善意的表現,但切記要量力而為,別造成負擔那就不好了,雖然我是惡魔,因為我了解一些人性的黑暗面,所以我把話說的重了一點,但是有時候惡魔也會表現一下關心,因為惡魔也會想變成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