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花……..獻果…..???



氣氛詭譎的ㄧ天,每個人心中都有著藏不住的秘密。
大約在年前,我的添就在秘密策畫著他的求婚記,雖然我略知一二,但是卻負有保密的責任,可是因為我也是個大喇叭,真不曉得這段時間該要抱著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八卦貞,還好我每天回家都有對著大樹喊:「八卦貞你就嫁了吧!」,不然可能會有憂鬱症復發的危險,只希望以後別有人砍了樹做成琴,那就太八卦了。
前一天晚上,趕在書局關門前買到了我要的噴霧彩帶和彩帶噴子(便宜沒好貨,雖然在最後一刻噴出,但是噴的比我XX的高度還低,真是!@#$),心裡想著一定要給他熱鬧一下,差一點高興的睡不著,搞不清楚到底是誰要求婚,我興奮個屁啊!
早上到了公司,迅速的跟我的添對一下行程,甚怕搞錯了順序,造成其終身的悔恨,好不容易忍到了最後的前夕,好幾個月的辛苦總算要收成的時候,竟然有人提前啟動,差一點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就是那家我的添找了許多家花店以後才終於決定採用的店家,竟然打電話到公司來,而且又剛好是八卦貞接到!
事情就是這麼的巧,我的添剛好出去洽公,手機在地下室收不到訊號,所以花店只好打公司電話找他下樓拿花,真是賊星該敗…錯了,是好事多磨,最慘的是當我的添回到辦公室,八卦貞竟然還把他叫進去揭穿他,潮濕的空氣迅速的凝結,就像高分子聚合一般的快速與膠著,只見我的添鐵青著臉離開現場,八卦貞還猶自的笑著又再一次的揭穿了我的添的把戲,忍不住進去說了她幾句,到底還想不想嫁啊!
經過短暫的混亂,還好我們是訓練有素的團隊,很快的我們重整了隊形,確認過損失的兵力後,我們認為主力部隊尚未被擊潰,仍有背水一戰的機會,所以我們重新整軍出發,破釜沉舟,決心要打完這場光榮的戰役。
在八卦貞扭捏矯情的情況下,我們讓她站在象徵她X9歲的蛋糕前等著我的添來攻佔她的心(其實不知道到底誰比較急),當我的添在陰暗的….錯了,是昏暗的燈光下,捧著穿梆花店送來的101朵粉紅玫瑰(還送兩隻小熊),穿著他很娘的粉紅色襯衫,以及我沒看清楚顏色的西裝褲出現在走道前,參差不齊的掌聲響起,我很盡力的鬼吼著,每個人的嘴都笑開著,在破喇叭傳出的音樂聲中,我的添用他唱歌的尖下巴表情,娓娓道來他對八卦貞的依戀,當他掏出鑚戒時,八卦貞已經笑到眼睛都不見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八卦貞臉紅(連鳥燦都說那麼黑看得出來嗎!),幸福的表情真是迷人。
在我很小心的不把彩帶噴在蛋糕上的同時,我想告訴八卦貞的是,我的添很用心的策劃了這個節目,這種情操不是每個男人都有,女孩就要成為女人了,2X歲過完也就X0了,有時候要默默的接受別人的好意,別把他戳破,裝傻也是一種美德。
當我還在為射不高彩帶處理後事的時候,我想告訴我的添的是,早就叫你辦的事情要早一點辦,免得到緊要關頭的時候都撞在一起了,悔恨就來不及了,恭喜你要成為男人了,要做的多一些,說的少一些。
最後想告訴你們的是,多聽對方的話,多替對方想,多愛彼此一些,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