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



屁啦!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這是哪們子的接龍,看來老婆也被爛杜傳染了,接著轉載ㄧ位好朋友的心聲。
講到尾牙這件事我就有滿腹的牢騷要發,是誰規定尾牙ㄧ定要抽獎,就不能大家樂嗎!誰規定一定要表演節目,還要有趣味競賽!搞了半天不知道是我們尾牙老闆還是老闆尾牙我們,出了錢就可以看耍猴戲啊!如果老闆也一起玩就算了,卻總是ㄧ句你們玩得高興就好了,殊不知我們最大的樂趣在看老板出糗,越糗我越爽,不是對老板不爽(畢竟靠他賞口飯吃),而是確認了老闆跟我們站在一起,我們工作起來才會更用力。
在飲食之間,不宜從事激烈活動,這是養生的名言,大概在小學時生活與倫理的課老師就有敎了(不小心洩漏了機密),何況幼有庭訓,聚眾邀喝賭錢乃為一敗家惡行,所以尾牙不好好吃飯,搞了一大堆喧賓奪主的玩意兒,傷身又傷心何苦呢!
當然,心中怨念如此之深必然是有原因的,想我辛勤工作拾數載,只有找我搞笑的份,大獎始終與我無緣,連摃數年已是常態,每每見到幸運得主笑淫淫的眼神,我就會想起家裡引頸企盼的老小,對不起我又讓你們失望了。最恨的是年前摸到大獎,年後拍拍屁股走人的事情比比皆是,這樣對得起我們這些老員工嗎!可憐我輩,辛勞成疾,卻始終得不到老天的青睞,不知該怪自己非積善之家,還是該恨蒼天無眼,怨~~~念~~~~~~~
每每尾牙將近,就會有接不完的電話,不是找我當主持人,就是要我提供節目,我是傳播科畢業的啊!還是長得好笑!公司人那麼多,每年都要擔心一次,很煩耶!我只想好好的吃個晚餐,享受一下老闆的恩賜。
我知道主辦人很辛苦,說不定哪一天會換我主辦,那總要想想辦法,就像拉保險,如果沒有新客戶,親戚朋友總會用光的。其實我也不是不近人情,當主持人,OK!那有什麼問題,只要給我個三天想稿子,再加兩天順一下流程,我想應該不會太差啦!
只不過我覺得程序上失去了正義,老是把找主持人的工作丟給主辦人也不對,公司的人才濟濟,貼個公告懸賞一下應該會來個十來人報名搶錢,如果沒有,就各單位輪流出人,這麼簡單,只要出錢的人不要那麼好面子就好了,反正大家玩嘛!最壞的打算就是抽籤嘛,我就不相信抽這種玩意兒會有我的份。當主持人有多慘啊!除了不能好好吃飯,大家在玩,你在準備下一段,開黃腔還會被告被做記號,主持的不好明年就不用來了,淪為公司永恆的笑柄,主持的好,老闆對你的印象就是尾牙主持人,雖然在裁員的時候可以加深老闆的印象分數,但如果以此維生就悲哀了。既然所有倒楣的事集於一身,呆子才會去當主持人………也許我看起來就像呆子。
尾牙是老闆跟員工在一起吃飯的重要日子,是員工仔細聽老闆說明過去的一年與未來的一年中,的回顧與展望,不是只想等著抽中大獎的日子,我可以同意摸個彩,討個吉利,讓老闆過足皇帝癮,讓小老百姓有些福利,這樣就好了。如果要再搞啥餘興節目,就請那些專門做場子的來玩,會比較熱鬧,讓員工高興一下,不要每年邊吃飯還要邊擔心下一個會不會輪到自己上場舞賤,我又不是康樂隊的,我不喜歡在不認識的人前面秀。
啦哩拉雜的唸了一堆,口也有些渴了,反正我也不是負責人,我只是個小嘍囉,想要玩,自己去想辦法,別來找我,我不喜歡這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