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這篇感言時,圓子還沒有消息,一差那間
我真的以為這次真的會失去它,所幸,它還是回來了,
感謝上帝,感謝佛祖,感謝玉皇大帝,再三感謝所有協助我的人。




 

圓緣,我想這次真的要跟你說再見了。
現在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才因為有情與有意的協助,來到這個新的園地,本想要好好的闡述一下我跟有情的這一段孽緣,來紀念一下開版的喜悅心情,卻被下午的一通急電給打亂了陣腳。「圓緣」我養了十幾年的小狗,竟然在自家的社區裡給走失了。
在電話裡也來不及問明細節,只知道牠陪著老婆上頂樓曬棉被,轉眼間就人間蒸發了,老婆拼了命的找了兩個多小時,還是沒有牠的蹤跡,只能無助的撥電話給我求救,二話不講,請了假我立刻飛車回家。
回到家時老婆已經去上班了,因為醫謢人員是沒有權利為這種事請假的,我就依照我想好的搜索方式,從頂樓開始做地毯式的搜索,水泥洞裡、管道間裡、從十二樓往下找,找到地下室,找到中庭花園,後院,全給我翻遍了,就是不見她小朋友的蹤跡。來來回回找了三四遍,最後我覺得這樣盲目的找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求助於警衛,因為我知道很有可能被人帶進屋裡的,那隻呆狗又是眾人好,有得玩是不會想回家的,只能希望有善心人士可以把它帶回來,眼前浮起之前受虐貓的悲慘事件,心裡又是一陣慘。
隨著陽光逐漸的消退,我站在窗口望著中庭,我多希望奇蹟會發生,能見到牠小小的身影突然出現,畢竟這不是牠第一次走失,這隻路痴狗,每次總能回到我的身邊,但這一次我突然覺得幸運之神不再眷顧我了。
圓子從很小的時候就來到我的身邊了,對牠而言我應該是個雖然嚴厲卻又放任牠隨心所欲的父親,我管教牠應該有的規矩外,其他的事情一概任牠隨心所欲,我的母親很怕小動物,只有圓子可以享有坐在她懷裡看電視的特權。
還沒結婚的時候,圓子常陪我睡,因為我並不規定牠一定得回籠子裡睡,夏天牠陪著我吹冷氣,冬天裡還會躲在被窩裡跟我搶位子。
這些年來因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關係,有些鄰居並不喜歡小動物,所以圓子下樓玩的機會幾乎是零,牠大部分的生活圈就在我的小屋哩,所以我認為這隻狗比我還要路痴。
自從有了小朋友以後,圓子的地位又往下掉了幾級,雖然有點吃味,可是牠還是扮演好大姐的角色。在姐姐小的時候,圓子還會幫忙看著他有沒有乖乖的睡著,漸漸的小朋友長大了,圓子也老了,雖然牠不太屑跟小朋友玩,還是會配合的應付一下逗小朋友開心,然後回去睡她的美容覺。
圓子的年紀大了,有些白內障,牙也掉得差不多了,耳朵也不太靈了,生活裡最大的樂趣就是等我回家玩我的褲管,等我睡覺時搶我的拖鞋墊背,在半夜時叫我起床尿尿(是牠要尿,叫我幫牠開門)。
寫到這裡,心裡的傷心開始痛了起來,圓子趕快回來,我們還要一起回高雄過年耶!
註:圓子的母親「歡歡」,上個月在高雄走失,至今尚未尋獲。

後記:
圓子回來了,還洗得香噴噴的,我們社區的好人真多,明天得去謝謝人家,然後再教育這個路痴。
世事多巧合,下午我因為急著找狗,提早下班,結果晚上去上課時,講師遲到,因為楊梅段貨櫃車翻覆,他堵了大概兩個小時,我想要是我正常時間下班的話,一定也塞在車陣裡了,是幸是不幸,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就是愛用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