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總掛念著大吉,因為今年只有她沒有玩到水上樂園,只是沒想到就算是精心安排之下,人也已經到了現場,最終還是殘念!

 

暑假中的水上樂園活動結束後,心裡總嘀咕著,因為颱風的關係,計畫中要去的「麗寶樂園」(前月眉馬拉灣)還沒有去成,所以跟舅子的小朋友們約好,在今年暑假結束前,大家要一起去一次,當然這次大吉也要跟著去。

因為地點在台中,所以一早我們家就出門了,不過因為舅子一家從高雄出發,推論他們大概中午前會到就已經算早了,所以一路上我也就慢慢地開。因為是第一次到麗寶,所以路草也不熟,早點出發總好的,還好路型並不複雜,所以這次沒有迷路。

麗寶的停車場真是幅員廣大,因為是暑假加上又是假日的關係,所以當我們到達時,現場已經停了超多的車子,所以我們就只能往停車場的深處駛去,巧的是當我們停好車的時候,竟然發現舅子一家人的車也剛好開進來停在我們旁邊不遠處。相隔如此遙遠竟能如此有默契,著實難得。

麗寶的停車場離遊樂區好遠,走了一段好長的上坡道後又轉了幾個彎才到售票口,此時早已滿身大汗了,有了上次去八仙的經驗,穿過的衣服一定不能放在包包裡,不然會臭死。

在遊樂園的外圍,有好幾個攤子在賣食物,價格也蠻實惠的,因為接近中午,所以肚子有點餓,不過大家都想早點進去玩,所以決定慢一點吃午飯,先進場占位子再說。

進了場才知道麗寶比八仙大得多,裡面賣的食物也不少,不過路徑的規劃跟告示說明,對初次來玩的人並不友善。進場之後又走了一段路才到更衣室,裡面是滿坑滿谷的人,通風又不良,味道真的很不好,因為置物櫃又在旁邊,人來人往進進出出爬上爬下的,覺得很雜亂,整個遊興就去了一半。

假日的人潮真的是用洶湧來形容也不為過,換好泳裝後才發現竟然規定要戴泳帽,見鬼了!出門前我才跟老婆大人說不用戴泳帽,因為是遊樂場,又不是游泳池,還好老婆大人沒聽我的話,不然又得浪費錢再買一次。

這真是綁手綁腳的規定,說是怕毛髮阻塞排水孔,拜託!又不是游泳池,何況門票那麼貴,應該多派清潔人員才是,哪有叫客人不要掉毛的道理。戴泳帽玩水上樂園,那種甩髮後水珠四濺,淋漓盡致的感覺就沒了。廣告裡的麻豆也都沒戴帽啊,豈不是廣告不實,何況帶著泳帽穿著比基尼,多怪啊!又不是尼姑和尚樂園,有經驗的都知道,不要戴的感覺比較好。

經過了一陣的兵荒馬亂後,大吉竟然默默地又把衣服換回去,因為她換好衣服後才發現,她不能下水了,真是@%^&*!!

總算換好衣服之後,當務之急就是要找個休息跟放隨身小物的地方,結果發現可以躲太陽的地方早就被佔滿了,連路邊的小突起磚頭圍籬都被占滿。想要找有遮陽傘或者有桌椅的地方根本是不可能,而且後來才知道,這些設計比較好休息的地方,都要付租金,呵呵!口袋不深就別來了。

因為八仙樂園的經驗在這裡都派不上用場,所以就造成滿大的困擾,因為我沒有先上網搜尋別人的經驗談,我還以為遊樂園都差不多勒!在八仙沒遇到的問題,在這裡還真不少。

所以我們花了很多的冤枉時間,在找地方放衣服,還好我們有個厲害的舅媽,有銳利的眼神跟果決的判斷力加上死纏爛打的協調能力,為我們插隊搶到了一間人家剛剛要退房的峇厘島風情式的拉簾休憩區(裡面只有四張木頭躺椅),這下才終於是安定了民心。不過要花一千塊大洋,加上白花錢租的置物櫃,真的讓我心裡很鬱悶,為什麼一個這麼大的遊樂園,不能提供一個基本的遊樂指南說明,讓我們可以快樂的花錢來買到我們的快樂。(不過我也真是無聊,花了這麼大的篇幅在抱怨這件事,我又不是他們的員工,下次不要去不就好了)

場子真的很大,每個遊戲區都相隔了好一段距離,光走著就覺得好累,還好天氣陰陰的,不然如果再加上烈日的曝曬,可能我當場就要掛點。

麗寶的遊樂設施是不錯玩,光是大海嘯我們就玩了好幾次,不過因為我們沒有去租救生衣,也不能自備游泳圈,所以不可以到最前面玩,只好留在後邊被大浪打臉。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抱著小妍妹一起玩大海嘯,可是剛好踩到池底埋水管的地方,因為它有上保護膠,所以我就腳滑了一下,我又怕小妍妹吃到水,所以就把她高高的舉起,而我卻只能沉到水裡,加上又站不住(因為一直滑倒),只好用膝蓋一直撐住地面,來回撞了好幾次,旁邊的家人卻只站著看,我想拉他們時,他們卻趕快跑開,所以我拉不到依託,又站不起來,又要舉高小妍妹,來回了好幾次,又沒辦法換氣,差點成為第一個在大海嘯池裡溺死的胖子。得救後老婆大人還說,以為我在搞笑,媽的!我差點就淹死。我想膝蓋應該有撞裂了一點,因為還痛了好幾天。

雖然是假日人潮洶湧,不過還好每個遊樂設施都不至於排到天荒地老,場子大還是有場子大的好處,這次因為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妍妹,所以我跟親愛的老婆大人還有小姐姐,就可以一起去玩比較刺激的滑水道,有點刺激又不會太激烈,感覺很不錯。

只是小妍妹就比較可憐,大水桶的綜合遊樂區,因為有限定身高,所以我跟小姐姐都不能玩(八仙樂園比較好,啥都可以玩),小妍妹上去玩了兩次就不想玩了,因為我不能陪她滑下來,而我又得在滑梯下看著她,免得她滑下來以後吃水,所以她就覺得很無趣,講真的滑梯下的水緩衝區對她來講水是太深了點,我看到好幾個小朋友滑下來後就直接吃水的慘狀,還有一種水管式的滑梯,所有滑下來的人都卡在水管的最後一個彎口,緩衝區水深大概淹過水管的一半高度,還好旁邊有工作人員協助幫忙拉出來,免得下一個人溜下來撞死或者淹死在裡面,說實在的,萬一沒人注意,淹死在裡面都不會有人知道的。所以小妍妹溜下來一次,我就不給她溜第二次了,因為實在真是危險,還好她也覺得無趣。其實只要讓水池的水深降個二十公分就好了,這種細節的地方,八仙樂園顯然略勝一籌。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太陽快要下山時蚊蟲大軍就傾巢而出,滿園的遊客就像是餵養的飼料,雖然我們玩到有點疲勞,卻還是需要不停的動來動去,只希望牠們去找比較好停的食物。

此時的盥洗間又是一陣爆滿,排隊的人潮大量湧現,從地下室排到樓梯上,無論是男生或者女生的都是一樣。索性我就不洗了,趕緊換好衣服就趕緊上地面去陪大吉。舅子一家人也只有換好衣服就離開了,因為他們住的民宿離這裡很近,所以他們要到民宿再去洗。他們離開後我們又等了很久小妍妹她們才出來,真是神奇因為她們有排到洗澡間,也是人多好辦事的關係,因為親愛的老婆在排隊時的空檔,跑到比較裡面的洗澡間去看(因為還有小朋友可以佔位子),一下子就找到一間空的,所以他們就不用在那裏空等,啊我就沒這麼幸運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離開了以後萬一沒有空洗澡間,我又得重新排,這個地方的設計跟動線真的是有問題。

好不容易等到她們洗好出來後,我們就又得走到那遙遠的停車場去找車,走到飯店前面的廣場,就看到搭起臨時的棚子在賣皮包、背包的,廣播超大聲,真不曉得住在飯店裡的遊客,是怎樣給這樣的環境評價。因為不是很急著回家(雖然已經很晚了,不過因為陸續有吃了點東西(包括舅媽買的四~五十顆茶葉蛋,不知道怎麼吃掉的),所以我就讓小朋友去逛,因為她們想買包包。

我就跟小妍妹先去把車子開到離她們近一點的地方等(因為很多遊客都已經走了所以近處就有空位),去牽車的時候我還得要安撫小妍,因為真的停得有夠遠,連她都走到很生氣。

講實在的,除非沒別的選擇,我不要再來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