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孩子不會再回來了

 

今年社區裡經常出現鴿子在四處遊蕩,老婆大人在守衛室前等著接小妍妹下課時,就曾經被鴿子拉屎在頭上,這個慘絕人寰的經驗造成我們家無人敢再站在守衛室前,也經常互相提醒著,在社區中庭無論玩得有多開心,也不可以仰天長笑,以免造成更大的心理傷害。

我一向就討厭小鳥,最近H7N9的疫情只是加重我內心的恐慌,所以當我發現臥室的窗外花台牆上竟然經常有鴿子站在那裏大便,我腎上腺素增加的數量,簡直讓我就快要變成綠巨人了,最可怕的是我竟然發現牠們可能在我的花台下築巢,頓時我就陷入瘋狂了幾乎要失去理智。

先描述一下我的窗外構造:

鴿子入侵示意圖  

 棕色的部分是樓層柱子的底部,青綠色的部份是我的鐵窗,黃綠色的部分是我的上蓋鐵板,底下就是整個花台空間,因為不想裝很多土讓花台太重,所以我用了上蓋鐵板,然後我的果樹種在花盆裡後就放在上蓋鐵板上,這樣就不用很多土然後植物又可以照到太陽。如圖所示,鴿子就站在這幾個地方盡情地拉屎。

 一開始我會看到鴿子是因為我聽到牠在咕咕叫,所以才發現牠站在女兒牆上拉屎,這樣子其實還好,因為我原來想只要在牠們來的時候趕走牠們就好了,後來是因為老婆大人說鴿子也會跳到花台裡,然後躲在我的上蓋鐵板下。

 這就難怪了,因為我經常聽到咕咕叫的聲音卻都看不到鴿子的蹤影,我還以為牠們是躲在樓下的屋簷下,結果竟然是當了我的房客,我當然大驚失色,因為萬一牠們築了巢那我們一家過敏人不是死定了。

 當下就利用了我多年的野外觀察經驗與充沛的化學知識,我迅速地想到了幾個驅鴿方式:1.BB彈 2.毒餌 3.網子 4.鐵斜坡 5.劍山 6.漂白水。

 1.BB彈並不可行,因為我得守株待兔又怕誤傷別人,而且如果要能夠準確地命中,想必槍枝的費用必定相當的昂貴,而且萬一有人報警,那不就惹禍上身,這是個爛主意,淘汰!

 2.毒餌也不可行,因為我只想趕走牠,我又不想要牠們的命,萬一死在我的花台裡,那不噁心死了! 這是個爛主意,淘汰!

 3.搭整面網子遮住花台倒是可以一試,因為已經有鄰居這麼做了,聽說成效還不錯,不過我一想到我根本出不去花台(因為有鐵窗),那要怎麼把網子掛上去?

 4.做個鐵斜坡來讓鴿子站不住,可是沒辦法固定,萬一給颱風颳走,那可是會斷頭的凶器啊!

 5.劍山就真的是個好主意了,因為我發現鴿子沒辦法像直升機一樣垂直降落在我的花台內,必須先站在女兒牆上再往下跳,起飛的時候倒是不需要女兒牆的協助,所以我只要在女兒牆上放上劍山,除了白鷺鷥以外大概就沒有幾隻鳥可以站著不被刺到。

 6.漂白水刺鼻的味道連人都受不了了,何況是嗅覺好的動物,還可以順便殺菌消毒,呵呵!我真是冰雪聰明。

 確定好方法後我就即刻行動,我立刻就到後陽台找出僅剩的一點漂白水,還要確定是含氯的這樣才夠嗆,調了個超高濃度,沿著鐵板的內緣就給他澆下去,隔了五秒鐘,竟然趴搭趴搭的就有隻鴿子從我的鐵板下飛出來,真是給他XXX的嚇了一跳。比較遠的牆頭上就只好用澆花器噴射,因為不能把水給噴到樓下鄰居家,所以只能小心翼翼地射著。

 當天晚上我是很開心,因為我認為已經解決了絕大部分的問題,結果接下來幾天我發現我錯了,雖然沒聽到鴿子的叫聲,可是我確定鴿子仍然持續出現,因為牆頭上有新出現的鳥糞。

 在跟阿貴確認他真的知道我要的劍山樣式之後(因為要經過設計才可以將劍山穿過鐵窗,然後放在寬度比鐵窗間隙還寬的女兒牆上),我終於忍不住拿著我的DV去拍我的鐵板下的狀況,因為我的手臂比鐵窗的寬度還寬,所以還要忍痛拼命橋角度才能勉強地拍到模糊的景象,一看之下還真的有點嚇到,因為光線不足的關係,隱約裡彷彿有看到鳥的屍體,這下子事情就大條了。

 因為我會把事情搞的這麼複雜就是因為我不想掀開鐵板,除了因為我的芭樂樹已經伸到鐵窗外交錯生長了,而且最近還準備開花結果了,把它移走除了很重以外,還有落果的風險。

 一開始老婆大人也非常同意我的看法,所以我們一致決定,就算有鳥屍在裡面,就等牠變成乾屍好了,因為如果我們現在把牠翻出來,連要怎麼清除都是問題,何況一定很噁心,所以我們很堅定的鄉愿著。

 結果後來發生的一切都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因為當我把阿貴為我們特製的劍山千辛萬苦的裝上女兒牆上後,果然鴿子沒辦法跑到我的花台裡,我真是他媽的天才。

 

20130504768  

 結果牠老兄改站在我的冷氣上。

 夏天到了,雖然冷氣上的鳥大便是不會影響我室內的空氣,可是還是會造成我心理的負擔,所以我開始考慮使用超音波來驅鳥,有同事跟我講工廠裡的音波驅鼠器很有效,有裝的地方都沒有老鼠(老鼠都跑去別的地方了),這讓我很心動,可是他們用的是要插電的,我想要買的是電池式的,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一台,不過價錢不便宜快要三千元,因為網上還是有人說他無效,所以我很猶豫。

 總算天無絕人之路,我找到一家專門趕鳥驅蟲的,他有賣一種驅鳥刺,跟我設計的劍山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他的比較科技點,六十公分長賣253元不含運費,在Y拍買才可以一段一段買,如果直接跟公司買,每次買的長度會要求比較長,所以我很快地就下了訂單,滿心歡喜地等它的到來。

 

20130512773  

 

在等驅鳥刺的期間,在星期六的下午,小朋友在我的房裡玩電腦,我有時候會走進去控制一下他們的時間,我聽到有鳥的啾啾聲,不是咕咕聲喔!是啾啾聲。我就走到窗邊看了幾回,心裡嘀咕著這聲音到底從哪兒來啊?結果有一回我過去看的時候,竟然看到有一隻小雛鳥就站在花台裡看著我!!!天哪!難怪有聲音,難怪那鴿子一直來我的冷氣拉屎,原來已經有小鳥出生了,原來他們早就當了我很久的房客了,只是我後知後覺的不知道而已。

 這下事情就大條了,這些鳥屎、還有因為排水管塞住所以我用水管接通樂灌通水路的工程、以及花台積水很慢才會消退造成花台泥濘不堪,這些令人煩心的事情瞬間就被邊緣化了。因為這小鳥沒有大鳥餵養,我想應該很快就會變成死鳥了。

 原本一直不被考慮的掀鐵板工程,這下子不得不被執行了,跟老婆大人確認好動手的方式後,我就迅速且果決的移開鐵板上所有的盆栽,等老婆大人下班回家後,由她協助我一起掀開鐵板,一剎那間我還真的有點無法面對這件事情,因為我很怕看到底下有死鳥。

 結果一掀開來,咦!!怎麼沒有東西?原來小鳥跑到花台鐵窗外的那段,竟然有兩隻!!!這是甚麼情況啊!這個是非處理不可了。

 依據我們之前的推演,老婆大人下樓去找清潔人員上來幫忙處理,因為本人不敢抓小鳥!每次這種需要別人協助的外交工作一向由老婆大人辦理,本人承認我自己過於懦弱,連請別人幫忙的勇氣都沒有,真是丟臉。

 結果清潔人員不在,剛好有個快下班的保全張先生願意上來幫忙,我跟大吉都躲在大吉房間裡,因為我們不敢面對這種殘酷的事情(其實我是不想讓人知道,我不敢抓小鳥),不過當保全先生用網子撈不到牠們後,決定親自跳到花台裡去抓牠們,我跟老婆大人都阻止他,因為他還穿著襪子,而花台早就被我用漂白水撥的溼答答,沒想到他的身手矯健,一下子就跳下去然後又爬上來,手裡的塑膠袋就裝著那兩隻快餓死的雛鳥。

 我們狂謝他的時候,他正蹲下來穿布鞋,伸進他穿著溼答答襪子的腳,還一邊說抱歉,因為他的腳臭,怕弄髒我們的地板,這年頭有這種好人,當保全真的是可惜了,應該當選好人好事代表才是。就在我們歌頌他的時候,小鳥從沒綁住的塑膠袋裡跌跌撞撞地跑出來,瞬間我們全家尖叫,只見張先生淡定的抓住小鳥塞回袋子裡,穩穩地綁了兩個結後,又一邊說抱歉一邊穿著他的布鞋,最後當他離開我們家時,我們給予了最熱烈的掌聲。

 過了幾天後我們才把鐵板蓋回去恢復原狀,因為大鳥一直來看,我想應該要讓牠死心的,而且下雨花台乾的很慢,我們是想既然都掀開來了,乾脆就清掃了一下,所以大概隔了一個星期,花台乾了後我們掃了一下,就把鐵板蓋回去了。也許是一直下雨的關係,大鳥就不常出現了。

雨停了後我就把冷氣機上稍微沖了一下,等它乾了以後我就把買來的驅鳥刺給黏了上去,這下子鴿子就不會再帶給我們家的困擾了。

 

2013051477520130514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