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澎湖熱到爆,卻又好玩到捨不得躲在冷氣房裡,這就是熱血吧!

 

今年我們單位的員工旅遊分成兩個行程,一個是澎湖行,一個是日本行,考量到時間的安排與費用高低,我們家選擇到澎湖旅行。

今年因為兩個姐姐都已經上國中了,暑假都須要上輔導課,我還特別幫她們跟學校請了兩天假,雖然功課是很重要,不過family更重要。

這次的旅遊是到外島旅行,所以交通工具有許多的選擇,在費用與效益的考量之下,我們決定去程搭快艇,回程搭飛機。因為本島的交通都是我們自己要負責,所以我們需要先到公司集合搭遊覽車到布袋港搭「滿天星」快艇到澎湖,回家時再坐飛機到台中水湳機場,然後坐遊覽車回公司。

離公司最遠的就是我們家了,所以一大早四點鐘我就起床了,五點鐘準時出門,老婆跟所有的小孩子都一起帶走,結果我到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還沒到,真是OOXX。

搭遊艇的碼頭我們是第一次去,所以還蠻新鮮的,不過有點破舊就是了,也許在海風的侵蝕下,這就是常態了。

DSC08653  

我們這次坐的船叫做「滿天星」,大概80~90分鐘的航程就可以到澎湖了,因為比上一次我們搭「台華輪」到馬公快了許多,所以我是充滿了信心,應該是不會暈船,結果船一出港口,一加速我就知道這下子慘了,因為船飛起來了。平時我們在玩打水漂覺得很好玩,等自己坐在水飄兒上就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了,尤其是船往下掉的時候,從腳底就是一陣酥麻往頭上竄,要坐八、九十分鐘的海盜船,那可真是挑戰啊!

DSC08663 DSC08671  

果不其然開船後十分鐘,親愛的老婆大人就掛了,整整暈了七十分鐘,接下來整個船艙裡此起彼落的嘔吐聲是不絕於耳,取代了開船時船忽上忽下的歡呼聲。

其實晃了一個小時後我也覺得我的臉沒啥血色了,我也想要休息一下,只有坐在身邊的小妍妹精神奕奕,看起來一點都不想睡,還一邊唱歌一邊找我玩,我只好把手機給她玩,我趁機趕緊閉目養神一下,整個航程裡她是船長。

一路晃到馬公島,下船時有些同事已經腿軟,無情的陽光從頭頂罩下來,皮膚又是一陣火辣,眼睛都快要灼傷了,呵呵!澎湖我們來了。

DSCF5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