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入了幫之後,她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我們的也是。

 

人如果有了信仰之後,很容易因為自己對信仰的執著(另一種說法叫做走火入魔)而改變了對這個世界的態度,甚至是家人。

有信仰是件很好的事情,尤其是你的信仰帶領著自己行向菩薩道時,那真是該普天同慶薄海歡騰改過向善信以為真。

可是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信仰的權利,更有著不被別人信仰影響的自由。

當然!每個有信仰的人都會覺得自己的信仰是最好的,都想要跟別人分享,甚至也希望別人也跟自己一樣有相同的信仰,這無可厚非,畢竟總是抱持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精神。

可是如果別人已經很明確的拒絕加入後,其實就不應該再用其棄而不捨的態度,或者其它的小手段來滿足自己的私慾,本處的私慾指的是希望別人也跟自己一樣有相同的信仰這件事,如果糾纏不止,那不就跟一般路上死纏不休的推銷員一樣令人煩惡。

當兒子的很難對自己的父母親有明顯的抱怨,因為很容易就被冠上不孝的代名詞,雖然本人不是很在乎這些虛無飄渺的東西,畢竟每天一起過生活彼此的扶持,彼此的重要性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交代得過去的。不過要是每次遇上不明就裡的親戚朋友,選擇聽到三言兩語的抱怨後,就要自以為是的教育我一下,忍不住時我都要花費一番心思口舌教授跟嘲諷他們一番,那我可累得很,而且大部分的時間裡我都忍不住。

因為畢竟他們並沒有像我的父母親一樣辛苦的照顧著我的小孩,也沒有像我這種隨call得隨到的服務精神,更沒有我要承受的養家活口的壓力,然後還要忍受著莫名的責備跟埋怨,跟其他匪夷所思的行徑。所以我都盡量選擇靜默,或者躲在背地裡噴發,跟現在一樣。

其實很多的怨念我都可以忍受,畢竟是自己的母親大人,也許世代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做法跟理念,不同方式的關懷跟情感的表達,我知道這都是愛。

我知道發脾氣就是短暫的發瘋,我知道要口綻蓮花不要吐出毒蛇,我知道不要希望別人會給自己錢,因為這樣子是在詛咒自己,雖然知道可是不容易做到。

就像是買樂透其實是在做善事的道理一樣,一般人也不容易理解這個邏輯,可是行善的人還真不少,而且善有善報的人還真多,我想當這樣的人就會被說是有貪念,可是這是做功德吧!只是操作的方式不同罷了,有時候我也會想,當我被勸告時是不是同時也被詛咒了啊?

我畢竟是個正常人,雖然菩薩道目前並不是我的選項,相信我也不至於走上惡魔路,人本來就是吃五穀雜糧過活的,無論從生物學或者遺傳學上來看,雜食本來就是人這種生物的天性,而吃素看起來就是違反自然的事,跟吸血鬼或者是狼人等等在食物鏈上都屬於特例,所以才說要修練不是嗎!

想要吃素是老媽的選項,可是其他的家人並不想選這樣,應該也要尊重其他人的選擇,跟我們尊重老媽的選擇一樣,如果是因為操作上的不方便,那倒是件簡單處理的事情,現在外食非常方便,我相信這是可以處理的。

如果因為我媽入幫,因為環境影響,而我就得吃素,我XX詛咒這個幫,管它是發瘋還是吐蛇,就算走上惡魔道也在所不辭,最少我知道我爸一定會跟我是同一陣線,這是遺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