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的累,今日完全浮現。

 

早上幾乎是快要爬不起來,因為這兩天快給小妍妹給操死,起床後渾渾噩噩的到餐廳隨便吃了早餐,一家人都沒啥胃口,也許是今天的早餐跟桂田酒店的落差太大使然,尤其是那兩個姐姐,就吃個薯條而已,天知道吃這一餐的費用可以抵過多少個一般日子的早餐。

離開義大前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回來的,因為逛街的時間實在是不夠。

告別了荒山野外的”義大世界”後,我們就一路的往回程的路上走,今天安排的第一個行程就是”蒜頭糖廠”。

對糖廠的第一個印象其實覺得它有點荒涼,加上今天並不是例假日,所以觀光客是寥寥無幾,不過因為我們是團體旅遊,所以還是有安排解說員。這個解說員鄉土到不行,他講的閩南語連我的程度都跟不太上,在坐火車遊園的時候,他從火車開始到停車說再見為止,一路上嘴巴都沒休息過,真是令我嘆為觀止,也許是他肚子裡實在是太多東西了,想要一股腦兒的全都灌輸給我們,可惜我的資質不是太好,能記得的不多,真是對不起他。

印象最深刻的是,因為我被賦予團長的責任,所以在遊園火車出發前的敲鐘工作由我執行,噹..噹…噹!的敲了三下超響的,感覺接下來的一年都會很順利。

火車載我們走過以前載甘蔗的路線,一路上我們見到了過去糖廠的歷史風華,也見到了因為水災後的凋零身影,中途還可以下車進到過去的製糖工廠裡參觀,導覽伯非常賣力的告訴我們這些城市人,製糖過程的甘苦,看見他飆汗的樣子,我可以想見當年的那些工人在糖廠裡奮鬥的模樣。

其中他還教我們製糖的過程中,該如何分辨不同糖的生產階段,從最低階的黑糖(不過它營養分最高價錢最低,因為處理的程序少),到最高階的白糖(營養分最低但價錢最高,因為處理程序繁瑣),然後他問了一個大家都愣住的問題,他問道::「那到底哪一種糖比較好?」,正當我們很努力的就處理的段數跟產生的價值,與所擁有的營養價值在傷腦筋時,他老人家蹦了一句:「連歐巴桑也知道黑糖比較好」,這為什麼?我們腦袋裡瞬間開始運作起來,紛紛揣測他是從營養的價值來考量,接著他又講:「因為卡燒ㄟ卡好啊!」,真是佩服他給了大家這個跌破眼鏡的答案,竟然只是純粹的便宜就好,可見我們的內心有多複雜了。

來糖廠參觀當然要買一堆伴手禮回家,除了伴手禮,我們還帶著滿滿豐碩的心回家,因為來這裡參觀遇到這個導覽伯真是最幸運的事情,就像是假日裡隨意的按著遙控器無意識的隨意跳台,卻跳到了一部從沒看過的好片,那種欣喜真是難以言喻,我誠心的建議,如果來蒜頭糖廠一定要坐坐它的小火車,一定要緊緊跟著導覽伯走,仔細聽他講的每一件事,保證會不虛此行。逛這個糖廠絕對不要只是吃吃冰,曬曬太陽上廁所,如果你還認為逛糖廠只是無聊的消遣,那我保證你會錯過許多美好的事物的。

離開糖廠後我們就到嘉義去吃午餐,然後導遊佛心來著又帶我們去買很好吃的蛋捲,就是那家要跟街坊鄰居加價購的有名蛋捲(福義軒),都嘛是導遊先替它做廣告,說它用的蛋有多好多好,買的時候還要數人頭限購勒!害我們全車的人幾乎都衝下去買了一大堆,吃了以後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下午回家前還有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參觀毛巾工廠(興隆紡織廠),講實話,在出遊前我對這些參觀的景點都沒抱著啥想像,反正就是旅遊一定會附加的行程,不然旅程就會顯得空洞了,結果我還真愛這些地方,像是這個毛巾工廠,跟它買毛巾還可以顯得我是愛台灣勒!超神的!我們在這個棉絮滿天飛的地方跟著導覽小妞手裡的毛巾獎品四處遊走,然後還DIY做了毛巾蛋糕(還是蛋糕毛巾才對啊?),管它的!反正很有趣,當然不免俗的我們又採購了一番。

回家的路還是辛苦的,畢竟要坐很久的車,還好今天並非例假日,一路都還算是順暢,員工旅遊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