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我的腦子動得比手快,嘴又動得比腦快。


這把年紀了,身體的機能逐漸的退化了,有些隨意肌(像是我的嘴)突變成不隨意肌,不隨意肌(像是我的腦)退化成隨意肌。所以人家說:「四十歲的男人就只剩下一張嘴」,我還蠻同意這種看法的。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接受自主神經的操控,無法透過我們的意識來支配,因而稱為不隨意肌」。

 

我的嘴最近發生了這種病變,醫生說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年長的關係,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不斷累積經驗的關係,最可能的原因是因為太全心全意投入了工作,造成身體機能超出了負荷,所以才會造成「口無遮攔」、「大鳴大放」、「肆無忌憚」、「自以為是」這些病灶產生。

 

醫生說唯一的解藥是「擺爛就好」,可是我拒絕使用這種禁藥,免得落入跟『邦茲』一樣的下場,雖然拿到全壘打王的頭銜,卻始終被人質疑他的正當性。老婆建議使用「休假」這種標靶藥物進行治療,同時使用「閉嘴!關你屁事」、「讓他們自己想辦法」、「工作都會落在發現問題的人身上」、「你們公司沒人才,所以充其量你也只是個奴才」混合雞尾酒療法進行治療,希望在被「安寧」照護之前把這嘴病給治好。

 

同一個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受運動神經支配來產生肌肉收縮,是可隨著人體的自由意識來操控而稱為隨意肌」

 

我的腦是另一個受到運動傷害的部位,可以自己控制思想是一件可怕的事情,醫生說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年長的關係,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不斷累積經驗的關係,最可能的原因是因為太全心全意投入了工作,造成身體機能超出了負荷,所以才會造成「說的比做的多」、「光說不練」、「紙上談兵」、「竹林七賢」這些病灶產生。

 

醫生說唯一的解藥是「得過且過」,可是我拒絕使用這種民俗療法,雖然我不排斥傳統的民俗技藝,可是受過科學調教的我,總覺得一切都會有個解釋,現在不知道不代表以後還是不會有答案。所以我決定用「盡力而為」這種冥想的方式來改善自己的行為,同時輔以「別想太多」的物理治療,來救我這個病了的腦袋。

 

最近開車的時候都會想到工作,無論是上下班;最近跑步的時候都會咬牙切齒,在最初或最後;最近夜裡都會醒過來,起床的時間早了一個半小時,有一點不好的感覺,我不想再回去了,谷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