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到我自己都覺得煩了。


 

到了瑞穗已經晚了,原本預定的騎腳踏車行程也放棄了,因為我搞錯了方向,我一直以為腳踏車步道在火車站那邊,後來才發現,原來腳踏車步道就在旅社旁邊,而且旅社也有提供腳踏車供遊客使用,不過為時已晚。

 

阿貴兩夫妻比較精實,放下行李之後,就卸下了腳踏車,穿好全套的裝備,出發去逛瑞穗了。我們家比較偷懶,進房間後就開始放溫泉準備好好享受一番。

 

我們住的是瑞穗的「椰子林溫泉」旅社,因為訂房的關係,貴子家跟幽浮家是住在一般旅館部,我們家是住在小木屋區(比較貴),純粹是因為老婆的關係,我本人是比較喜歡住在現代化一點的環境。

 

我們租的小木屋就在停車場旁,一下車我就遭遇蚊子大軍攻擊,好不容易全家轉進小木屋裡,這小木屋還真是小,兩個人要交會時還得側身才過得去。老婆跟小朋友在浴室裡準備要泡湯時,我竟然發現一隻大蜘蛛在床上跑來跑去,我就拿著蟑螂的剋星敲牠,一下子牠就掉到床後面了,也不知道牠掛了沒,我真是一肚子氣,又是蚊子又是蜘蛛的,等一下不知道會不會有蟑螂。

 

泡湯的時候是很快樂,因為浴缸還算可以,雖然比起烏來溫泉池小很多,反正全家都可以一起泡進去,我們就不計較了。可是這溫泉也太奇怪了,鐵鏽的顏色真重,放了半天水都還很紅,害我們沒有人敢洗頭,管它的!反正泡得很高興。

 

泡完了溫泉,雖然沒有通體舒暢,卻可以稍微紓解了旅途的勞頓,結果洗完澡回到房間要穿衣服時,卻發現剛剛那隻大蜘蛛又出現了,這次在全家人的目視下,我英勇的解決了牠,剛剛泡湯獲得的愉快,很快又消失了。

 

洗完了澡肚子又餓了,貴子打電話來要一起吃飯,他們已經騎完腳踏車在火車站前等我們,天黑了路又不熟,好運的是我竟然沒有迷路,可能是溫泉區跟火車站沒有甚麼叉路吧!

 

吃飯又是一番折騰,人多到不像話,這次去吃熱炒,味道不錯,可是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等飯熟(生意怎麼這麼好!),結帳的時候由老婆出馬(因為我數學不好),我們只吃了五百六,老板不知道怎麼算的算成七百六,熱炒一盤一百元,明明記著五盤,還要算我們七盤的錢,還好英明的老婆出馬,要是是我去算錢,一定又會一肚子氣,這真是一個不好的經驗,到哪裡都有人要摃盤子,出門在外得精打細算才行。

 

晚上的瑞穗就真的很安靜,不過因為蚊子實在猖獗,屋子外面的小游泳池,跟飄著溫泉花的露天池(看起來有點噁心)都沒人在泡湯,所以早早我們就上床睡覺了,第二天一早才想起忘了要看看沒有光害的星空,真是ㄧ大損失。

 

一大早五點多我就起床了,跟著我就把老婆叫起來,因為我們想要去騎腳踏車,趁著小鬼們還沒有起床,結果到櫃台一看,X#$%XX七點鐘才開始出借腳踏車,只能倖倖然的回被窩,這就是事前工作沒做好的下場,鄉下地方不像都市裡,飯店的櫃台不會隨時都有服務人員在。

 

七點多,其實我想放棄騎腳踏車了,不過小朋友們揉著怔忪的睡眼,她們都想要騎腳踏車,所以我這個一家之主當然是配合了。大姊姊們早就會騎腳踏車了,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小妍妹就讓我載著,鄉間的步道真是非常的清新,雖然標示還有待加強,不過我們是騎得很快樂,因為是夏天了,太陽早早就升起,所以天氣有點熱,如果能再早一點借我腳踏車那就更NICE了。

 

騎回飯店的路上有點小緩坡,讓我們是滿身大汗,還了車後全家就再進浴室泡一次澡,結果發現早上溫泉水的顏色竟是透明的,這下才發現,因為我們平時太節約用水了,看來昨晚的水還是放掉太少了,積在管內的殘留沒沖完,水色才會紅通通的,不過沒關係,下次我們就知道了。

 

接下來的行程貴子家沒有要跟我們一起走,因為他們家要多玩一天,雖然我很羨慕,可是考量要有一天的休息,所以我們就分道揚鑣了(出發前我才知道這件事,有好玩的都沒有相招,這些人真是太糟糕了)。

 

一大早的新聞又報導,太魯閣又有小朋友被落石敲到頭,所以決定聽從鯉魚潭導覽員的的建議,我們走玉長公路到石梯坪玩。路途還真是遙遠,不過是蠻好開的,雖然一路上真是荒涼到極點。

 

本來要先去八仙洞看看,車才開到入口處而已,一看要收門票,一個人要一百多元,我連車都沒停下就走了,哪有那麼好賺的事情,看一下就收我一百多,去搶吧!

 

好不容易開到石梯坪,我的腳都軟了,海邊的太陽真是毒辣,曬得我們是暈頭轉向,石梯坪風景區裡有間民宿或是販賣部的建築,老闆也是蠻機車的,老婆對他很不爽,因為她正在忙著處理小妍妹時候,老闆就在旁邊碎碎念說她們擋住別人,真他媽的,我們是故意的喔!真搞不懂這些作生意的,怎麼會一天到晚找客人嘔氣呢?連客人坐在大廳的位子上都被趕,因為他說是他們家自己要坐的,真是奇怪了,你自己要坐幹嘛擺在做生意的地方,然後又不給坐,還得四處防客人,真是吃飽了太閒。不過人家就是命好,在風景區佔了一席之地,也不知道有沒有官商勾結或者佔地為王的情形發生,調查局該去查查,看看有沒有竊佔國有地的嫌疑,國稅局也得查一查賺這麼多,有沒有逃漏稅,最少花蓮觀光局也要出面輔導一下,改善一下服務的態度跟品質,這樣才是振興觀光嘛!石梯坪沒有野柳精彩,不過店家倒是一致的不令人期待,這是台灣觀光地區都免不了的宿命,國外不知道會不會如此,至少關島跟琉球不會。

 

蠻後悔到石梯坪的,因為開回花蓮又花了不少時間,在石梯坪跟幽浮分道揚鑣之後,我就一路的往回程開,在花蓮市吃過午飯後,大概兩點半,一路塞蘇花再塞國到五,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鐘了,吃過晚飯後,所有的人都癱了,我最癱!

 

這次去玩花蓮,最大的感觸就是人不能太貪心,別想一次去就要玩遍所有的景點,雖然花蓮很遠,不過也不是那麼難到,有三天的行程應該可以玩得輕鬆一點的,花蓮很美,放輕鬆會好一點,景觀很美,人心卻差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