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住環境對人的影響真的很大,在一個空曠的環境中,連腦袋都會空了。


前兩天,岳父大人率領稽核大隊,揮軍北上直搗我們家,進行完工後的首次審查檢查,霎時原本空曠的新家,卻變成萬人空巷,並肩雜沓,磨肩擦踵,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揮汗如雨隻手遮天...

聽說..(因為我在上班,所以未在第一時間會同檢查,所以僅能聽總算轉述)各路人馬兵分多路,分別就自己的專業領域部份進行審查。首先是泰山大人,分別就木工與沙發的部份給予評分,顯然他並不滿意我們家的沙發,因為不是皮沙發,家裡有小孩會很容易弄髒,所以他指導了數個需要改進的地方與對策後,給了三分,後來因為晚上他睡在沙發上,所以多加了一分。至於木工的部份,因為只有作了個衣櫥,所以他能夠發揮的並不多,除了認為應該把高度作到天花板以外,並沒有太多的缺失,所以給了七分。

丈母娘則是針對擺設與風水進行評比,基本上丈母娘比較疼我,所以僅有零碎的小地方需要修正,例如鐘的位置不要擺在樑下,日曆不要跟鐘放在一起(我根本沒有日曆,因為已經十月了),這裡的風很大,晚上二姊的房間很冷,我的百香果長的不好等等,都是些比較細節的地方,所以應該還能拿到八分,我想主要的分數來自我們跟父母分開住。

大姊則是著重在房間的分配與擺設的配置上,基本上還算滿意,應該有個九分。

肉芬(小姨子),則是只有羨慕的份,因為她現在還只能帶著她那非常小心謹慎的兒子,窩在透天的小房間裡過日子,因為她們跟公公婆婆姑姑小叔以及小叔帶回來的馬子住在一起,聽說費用都是我的連襟付的,我之前也跟連襟談過一些,我想,肉芬自己的選擇,自己要負責,沒啥好埋怨的,不是每個男人每個家庭都一樣。她應該會給我們新家一百分。

家裡很擁擠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腦袋運算速度變得很快,因為要處理的事情很多,要滿足的事情很多,等到人去樓空時,心裡靜下來,腦子竟然也休息了,只記得起來要幫小草澆水,其他都忘了記起來。

到底是要忙一點好,讓自己像個精明能幹的傢伙,還是慵懶一點,讓自己看起來像失智症患者,自己的生活自己選擇,很多是天性使然,別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