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終於接到通知,可以去看房子了。


這是一個很新的經歷,借了一大筆錢去買房子,卻連房子長什麼樣子都不能知道,感覺上很像古早時媒妁之言式的婚姻關係,想要的、跟買到的,常常是事與願違,雖然我們都有心理準備,卻仍不免有些惶恐。

剛開始準備要買這間法拍屋的時候,我們就常去偷看它;看著深鎖的鐵門,就覺得很有安全感,可是又擔心以後忘了帶鑰匙被鎖在門外的窘境。在中庭散步時,也不會忘記抬頭看它結實的鐵窗,想像著以後在上面種滿花草的樣貌。甚至一度想到對面的大樓用望遠鏡窺探它的內在,可是卻因為太膽小而作罷。而這些行徑都在我們自以為是的隱密中進行,因為擔心會有別的競爭者發現,讓我們付出更高的代價。事後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好笑,鄰居們一定覺得很怪,這家人整天都在看天上,到底是在看啥?

前兩天接到代書的電話,通知我們可以去看房子了,卻剛好我的案子正忙,無法分身去看,所以親愛的老婆大人就帶著一家老小前往會勘,後來經過她的講解,我才了解整個交屋的過程,又是個新鮮的經驗。

當天代書就帶了個鎖匠,會同我的家人,一起前往我們的新家開鎖,因為法院也沒有鑰匙,難怪沒法子先看房子,總不能叫人破門而入吧!當天看完,大家都很有自己的想法,連小妍妹都興奮極了,她好像知道要搬新家了,整路都在哇啦哇啦叫著,真擔心會吵到新鄰居,現在的小孩子還真是早熟。晚上回家後,跟老婆聊到一點多,最後還是決定,隔天上班前先去看一下。

隔天一早,老婆就跟我一起去看新房子,雖然是同一個社區,還是有些不同的格局。一進門就看見我最愛的陽台,離我之前的想像不遠,看來種花草的日子近了,進了客廳一看,屋子裡面剩下的東西不多,牆面比我家還乾淨,想必是之前有粉刷過,可能是前屋主有想過要自己賣,但是價錢太高所以賣不掉,只好落入法拍的程序。廁所、後陽台、主臥室、小孩房、狀況都不錯,還有一間裝了和式地板,(我真該去買樂透,因為我一直覺得前屋主有做這間和式地板,果然被我料中),看了一下環境,我真覺得賺到了,心中的一塊大石總算是落下了,而且沒砸到腳。

接下來還要再等十天的等待期,因為屋內還有一些前屋主的東西,需要確認他們不來領以後,我們才可以正式的進駐,進行整理的工作。裡面還有一台冷氣看起來蠻新的,據代書告訴我們,因為是點交的物件,如果屋主沒來領走他的東西,剩餘的有價物,法院會帶走然後再進行拍賣來抵債,如果我們想要,可以用低價優先買進,因為書記官也懶得搬那些東西,雖然不清楚冷氣的狀況,我想應該是可以買下來用。

整個事件到此總算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等著水電接妥,然後整理房子,再找個黃道吉日入厝,哈哈哈!親愛的老婆,算你利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