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A沒電腦可用,暫時無法回應。


前幾天突然接到小A的來電,原本以為只是她老大日子過得無聊,所以來電哈拉一下,可是自電話那頭傳來的語氣彷彿有些失落,這就讓我不解,因為她就快要回家了,不是應該要快樂的嗎?

原來,是跟房東有了些誤會,聽她用著不流暢的閩南語訴說著事件的經過(因為怕別人偷聽,其實就算她講國語,也是很難懂)。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場景,在紐西蘭的小A,不敢用國語跟我聊天,只能用遜爆的閩南語投訴,很怪。

最後我有了初步的理解,原來是因為房東覺得她不會做人,不懂得主動去關懷別人,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是不及格的。我也認同這個房東的看法,因為現階段的年輕人,還有很多事情要學,雖然整個社會環境皆已改變,我行我素的人,似也可以成為爭相仿效的對象,但是令人覺得溫暖的關懷,還是主流價值的王道。

可是之後又接到幾通簡訊,雖然寫得很難去理解真相,但是小A的沮喪卻在言語中顯露無遺,我想,事情並不是如表面上這麼單純了,如果是純粹的關懷,就不會要求對方一定得接受,就算對方不接受,也不至於要撕破臉。

因為小A之前也跟我提過,房東的家境並不好,有說過收的房租太少了…..等等事情,也說過房東太太的身體不好…..等等,所以我猜測,不是要人就是要錢,依大家對小A的認識,我認為要錢的機會超過99%。

今天,小A打電話給我,因為今天比較有空,所以我就瞭解了一下事情本末,我用個流程圖來說明一下,如果錯了,等小A回來再改。(部落沒法子貼流程圖)


1.小A的哥哥離開前,先幫小A找好住所,並談好價格。

2.小A住了一陣子車庫,房東家人,自認提供相當多的協助,小A卻認為理所當然

3.小A快要回國了,房東覺得錢賺太少,想漲房租,開始刁難,使用人情攻勢。

4.正面攤牌,小A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錯在哪裡。

5.小A認為自己有錯,跟房東道歉,房東說房租照漲。

6.小A已有備案,但家人認為來日無多,不需麻煩,漲就漲吧!

7.谷子認為,住車庫還要多收20紐幣,當我是白痴喔!要錢早講,搞那麼多手段,把友情都弄髒了。

8.小A說,再看情況吧!

9.小A交代,因為沒電腦好用,所以一概不予回應,月底回來前,會先去新加坡玩幾天,羨慕吧!(竟然比步履還早去)


 

房東講了一大堆做人處事的原則,當然很感人,不過最後的目的在於金錢,這就讓人覺得髒。我還以為外國人比較明算帳,要錢就談錢嘛!幹嘛搞得掏心掏肺,只為了多那幾十塊錢,還得弄得自己像正義超人似的,拜託!(可能因為是華裔的關係)

我知道有情一定有話要講,忍一忍吧!又不是第一天認識這小傢伙,我有唸他了。(好像我們比她爸還她爸,真是多管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