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講的不是我自己,而是我們家槿妍。


這個小朋友快要四個月大了,看著她一天天的長大,每天總有新鮮事,最近她找到自己的小手,每每趁我不備,便專注的吸允起來,常常是吸得嘖嘖作響,比起吸奶嘴而言,應該是有double的快感,這就是佛洛伊德說的口腔期吧!

這一個星期更是神奇了,也沒人教,也沒給她看電視,不知怎麼的,她竟然開始學翻身了。一開始只會用她的大頭蹭啊蹭的,像是一隻倒折的蝦子,撐不下去時就會鬼叫鬼叫,像是打拳時要出聲來震攝對手一樣,只不過在我聽來只是求救的哀號,當然!為人父母的是不會吝於幫她一把的。

這兩天,就在她不斷的努力練習下(其實!只有在她心情好的時候才會翻一下),終於剪刀腳不再空剪,當她成功翻身的那一剎那,她自己也嚇一跳,錯愕的神情真是滑稽,不過也只有短暫的失神,因為接下來她就發現另一個吃雞腿的省力方式,而且雞腿也不會亂跑,也不容易被發現,只要她不要忘情的吸太大聲。

雖然她還沒找到方法,把壓在身體下的另一隻手拉出來,不過我想,應該很快的,她就會找到答案。

生命就是這麼神奇,有很多的事情需要經驗的傳承,需要別人的指導,卻有更多的事只是本能的展現,也許第一次我們做的不好,多練習幾次,就能做得像是與生俱來,不害怕失敗是最重要的條件,也不必害羞需要向別人求援,別擔心技不如人,一切都只是本能而已,做得好是應該,做不好,多練習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