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雨,下得連內褲都是溼的,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真是一件搏命的演出。


辛苦了一個星期,總算盼到了週末,雖然下著傾盆大雨,還是急著上路回家,一路上聽著警察廣播電台,不斷的傳出有事故發生的消息,基隆還發生了坍方,聽說壓死了幾個人,心裡有點毛,前方八十幾公里處,也有一起事故,加上雨中的視線真的是不好,除了拿出我的墨鏡戴上之外,我也降低了車速,大概開到了九十幾公里處吧!我的前方有ㄧ部九人座,它慢慢的開著,依平常我的習慣,我會迅速的超越它,可是雨實在下得誇張,心裡想著還是慢慢開比較保險,正當心裏有著這個想法時,在我們右方的車道上有著ㄧ部鐵灰色的麵包車,也沒有什麼症狀,突然間,它就往內側轉向,不是要超車哦!就像是演電影一樣,車子180度轉向後然後倒著開槍,只不過它沒開槍,只是跟九人座面對面的打過招呼後,再一路滑向內側護欄,然後ㄧ支小小的保險桿模樣的東西射到我的車道來,前一部車沒撞到,我也沒撞到,然後我就一路開回家了。

事情發生的當下,不誇張,就像偷學小馬哥的駭客任務一樣,眼前的景象全部都變成了慢動作,發生的當下是很突然,但是一切歷歷在目。我眼睜睜的看著麵包車開始轉向,我心裡急著告訴它,不要踩煞車,因為地很滑,會失控,可是他還是從九人座的前面滑過,撞向內側護欄才停了下來,我經過時還被他的大燈閃了一下。

九人座的司機不是嚇傻了就是很會開車,因為我只看到它閃了一下煞車燈,然後就慢慢的經過,也沒有亂轉向,還好它沒有緊急煞車,不然的話可能也會跟著跳華爾滋然後失控,還好我都有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平時守法的原則是沒錯的,在緊急的時候才不會犯錯。

我想麵包車裡乘客們驚慌失措的表情,九人座的司機一定是印象深刻,我是沒看到啦,不過當我驚魂甫定後,我才發現,九人座的屁屁上印著,「天德佛堂」,tender嗯!好個溫柔的地方,我也靜靜的跟著它開了一段路,然後才分道揚鑣。

開車真的要很小心,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雖然我們的基因不好,可是經過這麼多年的教化,應該要文明一點的,守守交通規則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別因為一時的心急,一時的衝動,一時的興奮,氣憤、、、、等等雜七雜八的原因違規, 輕則罰錢,重則喪命,到了老天爺那邊還會再被算一次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