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吉貝的途中,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再來玩。

 

用過中餐後,我們就回到了馬公市,然後開始環島的行程,這個部份比較無趣些,不過還好出發前我們買了一本介紹澎湖的書「澎湖好好玩」,所以導遊沒介紹到的,我們也都很清楚發生了哪些故事,以及值得特別欣賞之處,所以我老是講,出門前一定要先做功課,免得回來以後後悔。

DSCF5922 DSCF5942 DSCF5989  

逛完跨海大橋之後(其實坐在車上是沒啥感覺),我們就去用晚餐了,老天爺!才五點多耶!團體旅遊就是這樣子啦!總是要配合一下餐廳跟導遊的時間。

才進了今晚的落腳處「華馨飯店」,大伙又急著出門排隊,因為導遊介紹仙草冰很好吃,所以我們就一狗票都去朝聖。結果真的是人山人海,根本沒位子可以坐,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打包。

回到飯店大家就分道揚鑣各自回房吃自己的冰(結果是讓邱博招待,真是不太好意思),很興奮的打開冰來看,才發現它不是挫冰,像是削鉛筆機削出來的鉛筆屑一樣捲捲的冰,口感跟挫冰差很大,這個冰….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晚上都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了,兩個姐姐一如往常的只想留在飯店裡看電視,我們就帶著小妍妹去買我們的紀念品「花枝丸」。很多年前我們到過澎湖一次,那次買的花枝丸讓我們印象深刻,所以難得到澎湖來,當然要好好的買一下,只是澎湖這些年來繁華的真多,我們根本認不出來當年的位置,找了半天其實我有點沮喪。沒想到剛好經過一家「新興德海產行」,門上就貼著「大立花枝丸」,哈哈!就這麼巧,一大堆海產行,就只有這家有貼,所以省去我們詢問的時間,進去以後老闆娘盛情的款待,試吃品一把一把的送到小妍妹手上,在這種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我們索性省去逛其他店的時間,把所有需要購買的東西都在這裡一次採購完成,老闆娘開心,我們也愉快,臨走前她還抓了一把鮪魚糖跟黑糖烏龜棒棒糖給小妍妹,呵呵!爽快的老板娘。

採購完成後我們就去逛街了,丈母娘有交代,麥當勞附近有一家賣檸檬汁的一定要去喝一下,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票人在排隊了,還有警察在管制交通,真是誇張,還有好多人還拿起相機來拍照,真是奇怪,不就是買個飲料而已有什麼好拍的,如果這樣子要拍,那觀光夜市那個賣麻辣臭豆腐的不就該開個攝影展了,這年頭瘋子還真多。大概排了半個小時才讓我買到,排得我是滿身大汗,因為店家的冰箱熱風排出口就向著顧客排的隊伍吹,真是不貼心,不過這檸檬汁還真是夠味,最後一天等著去機場前,我們又跑去買了一次,真的好好喝!

排完檸檬汁後,我們就去找剛剛老闆娘介紹的,當地人吃的料理,麥當勞對面的「甲乙石頭火鍋」,這一家就沒有排隊這一件事了,因為老闆娘介紹他的炒麵,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客,結果麵已經賣光了,我們只好點炒米粉,又因為他剛好水煮好一鍋透抽,所以順便就拿了一隻。結果回到飯店後,一下子就被喀光了,剩下鹹酥雞,這是在我們家沒發生過的事,尤其是那隻兩百二的透抽,吃到要用配給的,炒米粉也是好味道,很有海鮮的鮮甜味,難怪老闆娘要推薦。

今天就要早點睡了,因為明天一大早就要出門,往導遊口中的偉大航道出發,南海之旅,聽他講船程中的顛簸程度,比第一天的快船有過之而無不及,嚇得大家都臉色蒼白,還是早點睡,免得明天又暈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