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描述我對獅子婚禮的感受,就像當年我看侏儸紀公園所得到的震撼一樣,一樣是拍史前電影,節奏與細節的規劃都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參加過那麼多場的婚宴,除了我自己的那一場之外,這是最讚的ㄧ次,這一場我只能用「帕菲克特」來形容,整個過程像是偶像劇最後一集的完美大結局,而所有的賓客都是參與的配角,當然除了生澀的服務生比較令人詬病之外,無懈可擊。

 

獅子的婚宴設在台北,對我來說台北是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因為它變化的腳步實在是太快了,上次才走過的路,這次就走不通了,也許是變成單行道,也許多了一條高架道路,甚至整座建築的消失,這些在台北市都是屢見不鮮的事情。要我這個鄉巴佬進城,還真非得有一定的理由才成。

 

接到獅子的喜帖時,心裡還著實高興了一下,因為一如往常,就算是已經離開了的同事,對我的評價仍是不錯的,可見我做人的成功。不過就在去與不去之間,我仍然天人交戰了一番,最後我還是決定前往,因為我想「要學著會去分享別人成功的喜悅」。所以在友情跟路痴這兩種複雜的情緒交戰下,這次由友情勝出。

 


婚宴的會場設在大直的典華旗艦館,整個會場看起來就像是婚紗店,台北就是台北,連吃喜酒的地方都與眾不同,建築的造型,室內的裝潢,連廁所的小便盆都想盡辦法都要擠出一些高貴典雅的氣質,害我差點就高攀不上,還好有小朋友用的。

 

到了會場當然要先去獻上我的祝福,有貼心的女招待替我們家安排座位,包括小妍妹的專屬座椅,新郎就在我自我介紹是獅子的老同事時出現,嗯!真是個帥哥氣質出眾,這個獅子真不曉得是哪一輩子燒了好香,已經很久不見這麼帥的新郎了,聲音也很溫柔,不過韓味重了點,這不能怪他。

 

搶好位子之後,當然要先去看新娘子,一如往例新娘的休息室是滿到個不行,我們三個人好不容易擠了進去(擠走她的兩個朋友),嗯!今天真是屬於她的日子,新娘子真的是漂亮, 沒有很濃的妝,不算艷麗應該是走淡雅的路線,氣質很好,不似我熟悉的那個俏皮的小妞,不過不知道為甚麼,最近看到的新娘都是穿低胸的禮服,是要保證些甚麼嗎!反正總而言之今天她是一隻很美的獅子。

 

結婚典禮從燈光暗下來的那一刻,新郎給了顆比新娘頭還大的鑽戒……氣球開始,在詼諧的司儀引導與恰到好處的音控陪襯下,整個婚宴是充滿了喜樂與感激,主桌後頭的大螢幕,從新人的結婚照、親友的祝福DV、家居生活照、新人感謝雙方家長的DV,從雙方家長的結婚照一直到他們的訂婚宴(我看大概有個幾百張照片吧!)。每個段落的中間還穿插了小遊戲,竟然還送獎品,到最後新娘的拋捧花,新郎的丟菜花,從天而降的車票餅乾,全無冷場,雖然吃了快要三個小時,卻仍讓人意猶未盡。



離開的時候我跟獅子說:「謝謝你邀請我來參加這麼棒的婚禮」。獅子離開公司有兩年多了,上次她回來看我們時,我已經覺得她有很大的不同了,這次我看她的婚禮,無論在流程的安排,細節的規劃與修整,皆屬上乘之作了,顯見她的成長是難以估算的了。不知道該怎麼想這件事,也許人就是要在激烈的競爭中才能成長茁壯,激發出內在的潛能,一直待在過度安逸的環境裡,就算怎麼努力,了不起也只能學會怎麼當個小助理,永遠也成不了大器的。

 

不過我也不認為當個小助理不好,一定要成甚麼大器人生才會美滿,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滿意你的人生,不要只是自怨自哀,儘早離開舒適圈,會有更多的學習成長的機會的」「如果你滿意你的人生,更要儘早的規劃,避免萬一環境改變可能造成的影響,畢竟連科學家對地球的暖化或者冷化都看不準了,誰管你的未來是怎樣,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想管」。

 

我要跟獅子再說一遍:「謝謝你邀請我來參加這麼棒的婚禮」,與摯愛攜手共度未來是最美好的事,同時也是最大的挑戰,希望你們能用像辦好這場婚禮一樣的態度跟精神,一起迎向未來,我想一路上一定都會是滿滿的幸福滋味的,恭喜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