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有些小祕密,改天再說。


小妍妹已經六個月大了。想當初,糊裡糊塗的迎接了這個小寶貝,當時的心情是有點忐忑,所以沒想到要公告週知。有許多的朋友都不知道這件事情,事後難免有些小小的怨言。

不過我當時的顧慮有兩點,其一、年紀這麼大了還這麼不小心,我自己心裡不太好意思;其二、怕有些朋友麻煩,因為朋友們都很熱情。

難免有些事情,我們會被朋友曚在鼓裡,消息卻往往是由第三者傳達,初時心裡會覺得難過,先檢討自己是哪裡錯了,再來就會檢討對方,認為他不夠意思,竟把自己當外人,最後就決定要跟他保持距離。

其實,每個人處理秘密的方式不同,有的人是打死都不說的保險箱,寧願孤獨的扶養小孩,也不願意說出誰是小孩的爹;有的人是喜歡請別人替自己保管秘密,自己卻從來守不住秘密的整理箱,明明大家都知道裡面有些什麼東西,卻又要假裝沒這回事;有些人是對自己的熟人不說,卻專對外人說的恐怖箱,你永遠不曉得下一秒箱子裡會掏出啥東西來。

而我,則是另一種款式,我是很想說卻又不能說,平時很忍,真的忍不住時,還是要說,我是哪種箱呢?應該是油錢箱吧!平時任人隨喜,總有一天會被我拿出來用,哈哈!我真壞。

其實在有些時候,會有些忌諱,非到必要時,真的答案不會揭露,別太介意了。何況有些時候,秘密是被不可抗力的洩露,並非別人厚此薄彼,故意不告訴你的。錯過某些八卦並不會改變自己的人生,也不會少了真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