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結束了

 

幽浮大概晚我個半年進公司,跟其它同期的國防役來比較,他不過就是個小毛頭。

小毛頭有許多的不好的習慣,是會讓一般正常人會覺得不舒服,不過因為他也有異於常人的熱誠跟企圖心與求知慾,也願意聽別人的教訓跟建議,在我的心裡是有別於一般的小屁孩不懂事,在了解他的生活背景之後,我明白了他會有這些行為的原因,我們家也敞開了大門,迎接了這個小弟弟。

有一陣子,我、幽浮、有情、小A,我們四個人常常玩在一起,在部落格裡。後來幽浮有了女人,有情從來不缺女人,小A也有了男人之後,我們這個團體就慢慢地失去熱情,雖然如此,在晴天霹靂發生前的每一刻,我都還認為可以友誼長存。

晴天霹靂發生後,小A第一個知道,有情第二個知道,我可能是第三個知道,因為我不知道幽浮知不知道(雖然我可能是第三個知道,可是晴天霹靂是我的,這樣子說應該沒有人可以懂,換個說法來講,整個事件的發生對我來說是晴天霹靂,然後我才發現有些人早就知道這件對我來說是晴天霹靂的事情),小A發現我知道,有情以為幽浮早就知道,後來我發現幽浮可能不知道,到最後知道跟不知道都不重要了。

如今小A去環遊世界了,有情去闖事業了,連幽浮也換工作了,只剩下我這個老狗也玩不出啥新花樣了,就這樣結束了,不開心可是也沒什麼不好,應該要往前走不要再回頭了,各自去追尋理想與目標,只要偶然裡有想起我們短暫交會時激發的光芒,這就夠了。

我心裡明白幽浮是不適合留在這裡的,可是我就是捨不得,捨不得一大早就聽得到熱情的問候,捨不得我只要提出疑問就會立刻伸出的援手,捨不得專屬的食物處理器,捨不得那杯濃烈的友誼滋味。

再見了幽浮,給你的擁抱代表我的感激跟祝福,能跟你共事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